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北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推薦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南屯家具行餐桌椅整組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環中路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烏日家具展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潭子家具行兒童家具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潭子家具展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人常道‘世上多是癡情女,卻總不缺負心男 ’,也不盡然。大致是有了癡情女,所以才有了負心男,如同有了癡情男,濫情女往往也應運而生。負心當是癡情彰顯出來的,畢竟圓滿的愛情世間實在是太少,而另一類兩個人都背著彼此做一些見不得光的事,自然是不會聲張的。除卻這兩種,從古至今,才有了這么多癡男怨女的故事流傳。 我一生娶過兩個女人,愛過兩個女人。第一個女人是少年時的校友,相戀了很久,最后也修成了正果。我一直深愛著她,這份情感貫穿了少年、青年時代。但世間事如果都能如此簡單那便完美了,也不會再去思量人生若無悔會是怎樣的人生。 婚后,偶然之下我得知了在那相戀的歲月里,她哪里是跟我一個人在談戀愛,我只不過是她眾多備胎中的一個罷了。我一直隱隱自傲的愛情原來竟是這樣,那一刻我很憤怒,也很痛心。憤怒之后冷靜思來,也許是自己對愛求得太完美,人世本如此,情愛也難脫俗。 如果說戀愛的時候她腳踏幾只船我猶能忍受,但也是底線了。可我沒有想到的是人的本性真的是很難改的。即使那之后我原諒了她,亦對她的感情始終如一,以為可以從此恩愛一世。 誰料婚后不過幾月光陰,她又抑制不住蕩漾的春心,老毛病再犯。這實在已經完全踐踏了我最后的底線甚至尊嚴,最終這份感情湮滅在流光歲月里,悄無聲息地我與她領了離婚證。 我現任的妻子,我比她大五歲,與她結識是在網上,那時候我時常在個人空間里寫一些文字,免不了是凄涼悱惻的。而我沒有想到的是,就是我這些文字改變了兩個人的一生,讓我們走在了一起。 至今想來我也是痛心不已,如果當初我不寫下那些文字,就不會有后續的故事,這個本就凄涼的世間也許就會少了一份凄苦,而多出兩個人可能的幸福。 她起先是欣賞我的文字繼而欣賞我這個人。在一起后曾對我說,她一直是很高傲的,遇見了我就變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塵埃里,心里卻又是很歡喜的,如同在塵埃里開出了花。那時我真切感受到了她深深地愛,也執著她手說道,那今生就算淪落乞丐我也再不會放開這雙手了,我要牽著你手去乞討。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么時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我認為她便是世間蕓蕓眾生中,等著我而又是我要找的那個人,是攜子之手 與子偕老的人。 我一直都這樣認為,直到女兒出世后的一天晚上。 那是個月光如水的夜,因女兒啼哭得厲害,我懷抱女兒去尋外出散步遲遲未歸的她。 也許是天意昭昭,世間齷齪終要浮出水面而示人。出門后不久懷中女兒竟然安然入睡了,恰恰是女兒因入睡而停止了啼哭,讓我悄無聲息地撞見樹蔭深處正偷情摟抱在一起的一對男女,而其中的女人竟是自己的妻子! 那一刻,我忘記了憤怒、怨恨。只有一種不敢置信、腦海霎那空白的感覺,這感覺是那樣地強烈,瞬間把我整個人掏空,全身的血肉思想似乎都已不復存在。后來發生了什么,怎樣回到的家中,我都不能再憶起,腦海中盤旋激蕩的只有突然撞見的那一幕,至今仍然是那么地清晰。 那一夜,我將前半生無論是倔強還是堅強而遺存的淚水都還給了她,我從未這樣痛哭過,哪怕是年少家中窮苦,兄弟倆抽簽決定誰輟學,弟弟自動退出的時候,我也未曾哭得如斯傷心、絕望。 她對我坦白了一切,當知道她與我結婚不過三年,她卻與他纏綿糾纏竟長達兩年半;當聽到她說出愛我也愛他的話語,我震驚到無以復加,然后便是深袤無邊的憤怒與悲痛鋪天蓋地而來,恍如地崩天塌,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生無可戀,升起了輕生的念頭。那種痛入骨髓、生不如死的感覺許是這一輩子永遠都不能忘記了。 絕望之中我試圖從任何的蛛絲馬跡中尋找到一點點能稍慰我心的東西。去從頭翻看了她與他的聊天記錄,結局卻是我在怒不可遏的狀態里寫下: 怒極!悲極!恨極!窮盡洪荒宇宙之恨,也不足我恨之萬一;傾盡五湖四海之水,也洗不盡我心中的憤慨!我居然會娶你這樣的女人!悲痛無以復加,我生不如死!生不如死! 這一次對我的打擊已超出了想象,最終雖未去尋短見,卻也不能夠再愛人。 我此生恐怕都無法釋懷,曾經深愛的這個女人,她還是與我耳鬢廝磨、互相攜持的妻子嗎?一千多個日夜,朝夕相對里,她都帶著面具,她都在偽裝!我莫名地感到恐懼,發自內心深處的恐懼,仿佛我突然不認識她一般,是那樣的陌生,陌生到我無法置信。這個時候,我才算真正體驗到了李冶當年寫下‘至親至疏夫妻’時是何等的感受了。 今世情已殤,心亦死。我沒有勇氣與信心再去愛另一個女人,只等我那還在襁褓中的女兒能夠盡快脫奶,我將費盡后半生的心血去撫養培育她,她是我血脈的延續,亦是我唯一的依靠。厭厭人世,從此只有女兒才是我的唯一!

跟茶友一起參加武夷山茶之旅,在當地朋友的幫助和帶領下,奔赴各茶園和茶場,還幸運地進入了“世界人與生物圈自然保護區”桐木關,去探訪正山小種的起源。桐木關,是武夷山八大雄關之一,位于武夷山脈斷裂埡口,海拔一千多米,閩贛古道貫穿其間。關卡的這邊是福建,另一邊就是江西,靠福建這邊的區域,便是正山小種的發源地。 桐木關,也是個帶有神秘氣息的詞。因為,去那里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盤山公路,需要預約并且身份證登記才能入內;據說這里生態良好,每一棵樹都受到保護,號稱“開啟物種生物基因庫鑰匙”;據說赫赫有名的“金駿眉”創始人就住在這里,并且依然親自接待南來北往的茶人…… 我們就揣著各種遐想與期待進入了桐木關。在武夷,山間云霧繚繞是常態,這幾日已經審美疲勞,可是,綠玉般的水面上,居然有層輕紗籠罩,不濃不淡,不蔓不枝,輕靈飄逸,有如仙境一般。叫人瞠目結舌,不忍離去。 朱氏茶場以另一種形式的意料之外震撼了我們。在這深山老林里,居然有這么大規模高規格的茶場,除了自家的茶園、制茶的廠房、品茶的雅室,還有農家樂——炊煙裊裊的柴房、年代久遠的木制老屋,和堪與星級賓館媲美的住宿。“有WiFi!”標準農民企業家模樣的老板一眼洞悉了網蟲們的心事。習慣于現代便利生活的我們登時感到歡欣鼓舞,晚飯也不禁多吃了兩碗。也難怪,老板娘親自下廚,打理了一桌子山珍美味,還拿出自釀的紅豆杉酒。老板的兒子,被我們昵稱為“小鮮肉”的帥氣可愛的小伙子,剝筍,泡茶,幫廚,一路跟著忙里忙外,又為大家增添了些許歡樂。 桐木關小種紅茶的制作是嚴格而繁瑣的,它需要經過十道工序:萎凋、揉捻、發酵、鍋炒、復炒、復揉、篩分、干燥、揀剔、分級。因為生長在參差不齊的陡峭巖壁上,這就注定桐木關的茶葉不能用機器而只能人工手摘,這就保證了它的原汁原味。萎凋是用天然松木烘焙,茶葉被鋪在密不透風的木頭房間里,經過長達兩天的熏制,松木的香味滲透到茶葉的肌理,制成之后色澤烏潤,沖水后湯色金黃或艷紅,滋味醇厚,帶煙熏香氣,有的略帶桂圓香。 好的產品還須好的展示。茶藝師的演繹無疑是上佳的,且看她取茶、聞香、沖泡,然后用杯蓋輕輕撇去泡沫,至杯沿順勢一轉,無聲無息地把泡沫送入茶盤。其姿態柔和,手法嫻熟,如行云流水,一氣呵成,看著都是一種享受。除了茶的品質,水的溫度,沖泡的時間,周圍的環境,茶藝師的沖泡水準,都能影響一杯茶的好壞。好的茶藝師能把5分的茶泡出8分,把8分的茶泡出10分。 因此,一位用心的茶藝師,定能抽絲剝繭,揚長避短,把茶的優點充分展現出來,讓它的品質和口感錦上添花。 拜訪峻德茶場的時間不湊巧,“金駿眉”創始人梁峻德老先生正在午休,不好打擾,老先生的大兒子熱情地接待了團員們,還為大家沖泡了他家的各種獨創新茶。銀針、玫瑰、綠香……當然還有傳說中最最正宗的“金駿眉”。當琥珀色的茶湯緩緩注入茶杯,綿柔鮮美的滋味在口腔里綻放,濃郁的花香從舌尖竄到鼻尖再浮上心頭,時間似乎停止,一切都醉了。茶的滋味,美妙若此! 武夷獨特的山水醞釀出好茶,養在深閨的桐木關,更期待著茶人們去揭曉它神秘的面紗。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揮著翅膀的女孩 文/南星 由于請不出假,老媽把我的生日派對從星期天移到了星期三。我只請了小V,外加借住在家的兩個留學生弟弟,倒也熱熱鬧鬧。通常在生日那天我總會比平日多出幾分感慨,但這次我沒有任何想法,也感受不到其他多余的情緒,例如激動,不安,酸澀,或是感傷。我高高興興地迎接朋友,高高興興地聊天,高高興興地切蛋糕。從頭到尾我都是高高興興的。老媽忘記買蠟燭,碰巧小V送我的生日禮物中有一盒香味蠟燭,只好拆了點上。老爸關了燈,所有人開始唱生日歌,有的用英文唱有的用中文唱,亂得不可開交,小V站在我邊上,一臉的尷尬和忍俊不禁。 好容易唱完生日歌,老媽催促我許愿。我雙手合十,閉上眼睛,想著往年許過的愿,像是家人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美滿,白馬王子趕緊出現……諸如此類。千思萬緒閃過,我終于下定決心,默默地在心里祈禱:愿我成長為一個勇敢的女孩,勇敢到能夠獨自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苦難和風雨。然后我睜開眼睛,一口氣吹滅了蠟燭。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第一次聽到容祖兒的《揮著翅膀的女孩》,那時我還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只覺得心中震顫,仿佛有不知名的激情在默默燃燒。我不算太喜歡容祖兒的嗓音,她的普通話不標準,唱華語歌的時候總有點饒舌,但我很喜歡她的形象。短發,會笑的大眼,一口白牙,活潑潑的,看上去樂觀又健康。 有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她的演出。她一身白衣,背著一雙羽毛粘成的翅膀,坐在秋千上從高處緩緩往下降。深藍色的背景,點綴成星空的模樣。她握著話筒,披著長發,倚在秋千上高聲唱: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流水的音樂中,她的眼睛顯得清澈而明亮,像個真正的天使。 我才十九歲,還是少不經事的年齡。究竟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成就一個人,我至今無法得知。唯一能確定的是,路還很長,未來卻在逼近,我已不是個孩子,不能再事事依賴父母,在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我不知道,但除了咬牙走下去我毫無選擇。我可以害怕可以恐懼,但我不可以退縮。 總有一天我會學會飛翔。 “偷”花的女孩 文/桔鄉詩雨 初秋的風吹開門前幾株芍藥花開,紫紅色的花瓣徐徐展開,像少女羞紅低頭的臉龐。一只蝴蝶花蕊傾吐情意,久久不愿在秋老虎的炙熱下離去。站在大門口陰涼處凝望她們,愛與被愛的幸福蕩漾感動間,自然袒露的情懷溫馨中游走,生命旅程芳香誘惑著美麗心情的怒放。 一位身穿粉色連衣裙的小女孩從西邊走來,花前停足,久久凝視,伸出的小手幾次縮回,我在猜想這個看上去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一定像我一樣是個愛花的主。 她左顧右盼看看兩旁沒人,最終沒忍住還是豁一下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摘下一朵來聞了又輕輕撫摸,似乎陶醉其中,根本沒有身后我的存在。“小妹妹,你為什么要摘下花花讓她母親流淚呢?”小女孩看到站在身后說話的我慌張地把花藏在身后,眼睛滿是膽怯緊張。 “阿……姨,我……我……花兒好看,我想拿回家里放著,看著她就能看到我媽媽的笑,看到媽媽的笑日子就開心。”小女孩緊張中口語結巴的回答。稚嫩的童音,小小的年紀就深邃花開生活的快樂,懂得思念的美好,我摸了摸女孩的頭笑了,“阿姨,我錯了,不該沒有經過您允許就摘了花,還讓花媽媽哭了,以后我再也不摘花了,讓她開在街邊讓路人一起欣賞她美麗帶給人的好心情。” 時光一下倒轉回童年我和伙伴去偷花的往事中。三峽腹地的川東夏日中午,火辣辣的陽光曬得肌膚發痛,我和勇妹按照事先勘查好的路線直接走到她大姥家的地壩坎坎下,谷穗揚花,邊上的月季粉紅的惹眼,脫下涼鞋沿著秧田旁放不下腳板的“路”走去,一個踩空跌倒秧田里,兩個人吸住氣一動不動的站著,生怕上面的狗兒旺旺叫開引來主人。手勢中兩人東張西望的向前,撿大的長的根拔啊拔啊,刺傷了手,顧不上疼,繼續拔,大的不成小的,汗水洗了臉,狗兒聽到動靜只是朝下叫喚,匆忙中兩人折斷幾枝月季枝條拿起涼鞋躲在稻田里不敢做聲,蚊子嗡嗡地叮著皮膚咬,又驚又怕中彎著腰走出稻田。兩個人拿著折斷的枝條,挖坑,倒水,插上,培土,每一天上學前放學后第一件事就跑到屋后給月季澆水,沒料想月季在我們兩個精心照料下一個多月后又長出了新枝。和伙伴分別二十寒霜,2013年冬天我們在故鄉相遇,老屋后面的月季枝條繁多,朵朵綻放,兩人同時撲哧的笑出了聲,那年那月你我偷的花花,笑聲那么的甜,只是人生旅途,南北各方的我們,依然在那份美好向往的人生旅途牽念彼此,無論風雨,我們向著各自的夢想在風雨旅途艱辛的向前走著,一步一步!就像當時偷花前的聊天:“我們要讓自己活得像花一樣的美麗。” 今天想來,人的思想多少是一致的,起碼對生活的向往,人生的追求中,都各自有著自己的夢在童年時滋生。如今,皺紋上的滄海桑田,詮釋和解讀這歲月的故事,而在這一個個成長的故事里,有著我們曾經的夢支撐著我們一路向前行走。 難忘那個女孩 文/今生有約 很多年前一個春日的早晨,我從鄉下的老家到濟南再轉車回山城學校去。 當我坐船過去黃河來到“歸德”車站時,已經是中午十一點鐘了,又趕的不巧,上濟南的客車上午就剩下最后一班車。上車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擠上了門口,車門已經關不上了。車上人擠人,轉轉身也困難。我肩上一邊一只背包,怎么也抬不起肩來,猛一用勁就聽“砰”的一聲,背帶斷了。也不知是擠的還是急的,我出了一身大汗。一抬頭,猛然發現我前面不遠,一位白皙俊美的姑娘正沖我送來溫和的笑意,我臉一紅,也沒吱聲,不知何故,我很自然順手將右肩上的背包向她遞去。 現在想起來,那也許就是一種心靈的相通吧。那時的我還是跟姑娘說話就臉紅的年齡,沒有想太多。說來是那么的默契,姑娘居然很快的伸出手接過了我的背包,并且向前閃了閃身讓我擠到了她身邊。當時我又是激動又是感激又是不好意思,像這樣與年輕貌美的姑娘零距離的接觸還從沒有過。我滿臉通紅不知說什么好,她倒是很大方的仍然含笑的看著我。我倆挨得那么的近,連她胸脯微微的起伏和吐氣若蘭的氣息,都清晰地傳到我的身上,我下意識的挪了挪身子,她似乎有所覺察,垂下眼簾問我“你到哪兒去?”我受寵若驚,趕緊說“去山城上學”。 “哦!”她微微怔了一下,用眼仔細打量了我一眼,然后沒再說話。 客車風馳電掣,一個顛簸,我一下子撲到她的身上,我嚇的吐了吐舌頭,心又一陣猛跳,臉覺得發燒。姑娘回過頭來笑了一笑,用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了我一眼,接著回過頭去沒說話。 客車飛駛著,“呼”的向上一躥,我這才意識到上坡了。也就在這時,車上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向后傾倒,姑娘也情不自禁倒在了我的懷里。當時我真得不知所措,我下意識的用雙手將她輕輕扶起,此刻我的心就要跳出胸膛外了。 姑娘又笑了,向我投來溫馨的目光,那眼光似乎說“真巧,多謝!” 我看看周圍的人,人們向我倆投來善意的微笑。我再看姑娘,她臉上泛起一片紅暈。 客車一路不停,不知不覺中到了長清縣城。這是個大站,下車人多,車上有了空位。我剛坐下,見一位老大娘上車來,便起身讓座,姑娘也同時站起身來,我們的眼光不期而遇,她莞爾一笑“我們都后面去!”這時我大膽的看著她,才發現她那透著青春色彩的臉上有一對淺淺的笑靨。 最后面是一排四個人的座位,此時就我們倆。 客車繼續向濟南方向開去,在這段短暫的路途中,她給我說了很多話,問我所在地,問我家里有啥人,問我何時再回家。 現在想來我很恨我那時是傻瓜,居然沒敢問她的名字,問她家在那里,要到哪里去? 很快,客車駛進了濟南市里。她就在第一站下了車。我看著她站起身來,把我的背包遞給我(我這才意識到我的背包她一直替我拿著),然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里面有一種戀戀不舍的情愫。我目睹她下車去,看見她隔著窗戶向我揮了揮手。望著她剛才坐過的座位,我霎時感覺心里空蕩蕩的,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若有所失的悵然。 如今,30多年過去了,又是一個綿綿春雨的日子,望著窗外如煙似織的雨絲,回想起久遠的那一幕,還是這樣的清晰,恍如昨日。30余年來,我目睹了世事的滄桑,很多人經過我的身旁離我而去,很多人又從遠處向我走來,有些人忘掉了我,有些人人被我而忘,但不知為何,我總會時時記起雨中的那一幕,雖然我不知她的名字,也不知她家在何方?但我依然記得她那張清秀的臉龐,難忘她那雙眼睛里的溫馨笑意。 豆花女孩 文/唐錦云 認識小玉,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 小玉聰明伶俐,眉清目秀,兩條“涮鍋把”小辮子耷拉在耳根下面,隨著身體一擺一動,上身穿著花洋布做的對襟中襖,面前有一排盤著蝴蝶結的紐扣,藏青藍的褲子套在她的身上略顯肥大,腳上穿雙黑平絨面、褐紅色膠底的布鞋。 她家境貧寒,住在太平橋河南鹽馬路附近,初中未畢業就輟學回家,幫忙做生意。她的母親起早貪黑,既要操持家務,又要做豆腐花生意。賣豆腐花是小玉家的祖傳營生,上個世紀,魚市口是城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她家的豆腐花價廉物美,出了名的好吃,生意也特別的好。 那時候,我的父親在鹽城地方輪船運輸公司客運站負責檢票。假期里,媽媽去面粉廠批發面包,運到候船室大廳賣錢。有時生意不好,等到下午沒有乘客,我會把剩下的面包裝進紙箱拖到魚市口與豆花攤相鄰的地方繼續售賣。小玉和我年齡相仿,很快成為好友。 當年,我在少年宮美術班學習畫畫,經常背著草綠色的畫夾子,去碼頭的候船室找旅客做模特畫素描人物頭像。豆腐花攤是我的必經之路,仗著父親的寵愛,我會跟他要一角錢,寫生結束后買一碗美味的豆腐花解饞。 每當小玉看到我從路北的巷口出來,她都會離開攤位高興地迎上來,拉住我的手招呼坐下。然后麻利地用左手拿起一只摞放在車攤上、碗口邊帶有淺藍色道杠的白色瓷碗,右手從白搪瓷茶缸中,捏出數粒切碎的油條,再用不銹鋼湯勺從鍋里舀出豆腐花,盛上蝦蛤湯,然后分別挑入少許大頭菜丁、味精,灑上香菜、青蒜花,滴入幾滴麻油,澆上自家磨制的紅辣椒到碗里,她才笑瞇瞇地把色香味誘人的豆腐花端到我的面前。 攤位上來了顧客,小玉就會變得很忙碌。沒有生意的時候,她就靜靜地坐著,臉上會有一些與她年齡不太相稱的憂郁。有一天,她像是鼓足勇氣地對我說:“姐姐,你能不能把讀過的課本借幾本給我?沒事的時候我也看看。”我沒有半點猶豫,爽快地答應了。于是,她的小攤上就經常會放一兩本我送給她的教科書。閑暇時,她就捧著書癡癡地看得入迷。見到她專注看書的神情,我心里一熱,從畫夾中拿出素描紙和碳素筆,畫了一幅速寫送給她。她如獲至寶地接過畫像,仔細端詳,歡呼雀躍地拍著小手說:“姐姐,你真行,把我畫得太像了!” 舊城改造后,熱鬧的魚市口面目一新,小玉家的豆腐花生意卻也就此結束,接下來鹽馬路擴建修路,小玉家不知搬往何處,從此不知去向,杳無音信。 時光荏苒,我依然懷念那段吃豆腐花的美好時光,依然想念那個勤勞美麗、純潔如玉、笑靨如花的豆花女孩小玉。只是,不知她是否還記得我這個當年的小姐姐啊! 幸福女孩 文/虎志霖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在生活中受挫時,有朋友無怨地陪伴;在學習中困惑時,有老師悉心的教導;難受時,有父母無私的安慰。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父母給了我無數的愛。在我生病時,他們會心急如焚;在我快樂時,他們會因我樂而樂;在我失去信心時,他們會給予我更多的自信;在我沒有希望時,他們會給我創造希望。我喜歡爸爸帶給我的安全感。他超強的責任感,給了我一份家的溫暖。無論什么時候,我都不會怕,因為從始至終我都知道,他愛我;我喜歡媽媽帶給我的溫柔,她細膩的心思總能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她幫助我成長,給了我一份母愛。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緣的朋友,算得上是知音了。我們有一樣的性格,愛好卻不同,即使努力去改變自己,但最后卻更不同了。在有的事上,我認為“可助人為樂”,她卻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不知為什么,喜歡一天的坐在教室里看小說的她和喜歡在外面打籃球,玩杠子玩到出汗的我會成好朋友。只知道開學第一天因人多而椅子不夠我沒有座位,旁邊的她跟我說:“要不你跟我一塊坐吧!”從此,我們成了好朋友。她事事為我考慮,有時心有靈犀。如果我是伯樂,那她就一定是我的鐘子期。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有一個有責任感,又寬容的老師。不敢說她最好,但在我的印象中,她待我最好。她鼓勵我、教育我、夸獎我,讓我覺得一切都有意義。我感謝她對我的笑,對我的鼓勵,對我的悉心教導。她給青春叛逆的我們指明道路,給犯過錯誤的我們一次機會,給傷心過的我們快樂,在這個集體中,一次次讓我們收獲了快樂。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因為我在一個優秀的班級中,上帝是公平的。每個人都像一個蘋果,都被上帝咬了一口,沒有完美的人,但缺點是可以改掉的。當我們有緣相聚到一塊,即使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我們這個集體卻是完美的。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課,課后,同學們一起聊聊八卦,講講笑話,再一起鬧一下,該有多么幸福。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在初中接受最好的教育,來自貧困山區的我,在被稱為玉中的學校上學,既能擴展我的知識,又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也算是一種福了。玉中里有樹木花草,時常還能看見鳥雀,我很喜歡這兒的生活。 我是一個幸福女孩。我不會因為命運的不公平而垂頭喪氣。因為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理想的學校,一個負責的老師,一個有緣的朋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餐桌客製化
台中西屯家具行化妝台推薦 台中北區家具行大茶几推薦 台南安南臥室沙發傢具行台中烏日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 台中大雅家具行櫥櫃訂製 台南仁德軟裝潢設計傢俱行台中霧峰貓抓皮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豐原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做 台中大里軟裝潢家飾推薦

arrow
arrow

    s67zys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